HelloWorld

学习Java首先需要学习一些简单的语法,贴上最经典的HelloWorld

public class HelloWorld{
    public static void main(String[] args){
        System.out.println("HelloWorld");
    }
}
各部分详解

public:字面意思公共的,也就是说这个类是公共的,谁都可以访问的。
class: 声明一个类,事先声明这是一个类。
HelloWorld:类的名字,此处的类名应与文件的名字保持一致。
类名后面的{}是类体,里面存放方法和属性(属性以后会详细叙述)
static:静态的,主要是为了在类没有被创建的时候,可以访问类体里面的方法和属性(这里只须知道这样写就好)
void:表示没有返回值,指当方法执行完毕后需不需要返回一个参数给调用者(此处只需要知道这样写即可)
main:main方法是类的入口方法,也就是在执行这个文件的时候,会去找main方法,一个类可以有多个方法,但是main方法只能有一个。注意不要把main写成mian(面)方法
String[] args:方法的参数列表,此处的args可以写成别的,但是约定俗成写args,其中main(String[] args)叫方法签名(包括方法名和参数列表)
方法的参数列表后面的{}为方法体,里面进行一些业务逻辑,这里只是单纯的在控制台输出一句话。

方法 = 访问权限修饰符 + 返回类型 + 方法签名 + 方法体(方法体在方法定义的时候可以省略)
本文标题:HelloWorld
版权声明:个人学习库版权所有,转载请标明出处
转载请注明:https://blog.grstudy.com/java/note/9
免责声明&联系方式
作者头像
boss创始人

系统研发工程师

  • 文章信息:本站文章如无特别标注,均为本站原创文章。由 boss 于 2019-06-15 发表
  • 免责声明:请先阅读免责声明
上一篇:Java入门
下一篇:Java中的数据类型

网站迁移公告





本站已迁移至新站

欢迎访问

https://www.jssolo.com